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

搬家記(一)

人生,真是充滿了挑戰。

正當以為可以平靜地過日子的時候,事情就發生了。

在九月底時,正是放假的那天,如平時一般的睡醒後打算出外走走,走到樓下的大門口時,突然被管理員叫住說:『啊,你知不知道你住的地方,已經被賣掉了啊。』。什麼? 賣掉了?業主沒通知啊!頭腦馬上一片空白,接著,馬上致電業主問了,對方只是很平淡地說:『是啊,月底前你要搬走了。』

可能也是注定,現在住的地方,已住了四年有多了,很多設備都殘舊不堪,不只廁所燈壞了,沖水也有問題,只是,通知業主後,卻也通常只得到平淡的回答(收租的時候倒是挺熱情的,怪不得發財的)。現在才知道,生活,是逼著你成長的(不過,如果不是發生這事,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主動搬走就是了....)

頓時,有些不知所措啊!是要搬去那裡呢....想了想,還是找幫手吧。打了電話給前輩說出了難處,感恩,不出幾天,很順利地,就在前輩的介紹下,找到了新的地方。

二個月租金一個月房租預繳,是規定的,例外加上介紹的的佣金(就是租金的一半)。有時候就是那麼地巧,多也沒有了,剛好銀行有的,也剛好是這個數目。很快地,看了地方,空間比現在的大,樓層也較高,空氣感覺不錯,只可惜,廁所是共用的(這才是我比較介意的呢...)。房間有張上下鋪的鐵床,有個冰箱和台電視機(比我現在的大啊),房間外還有個小廳,例外還有個廚房呢,也是共用的。其實,我挺喜歡現在的床啊,是木做的,又有小櫃可以放衣服,不過,一搬一拆,價錢問過搬家公司,卻也不是便宜。


租給我地方的,是二房東(也是租別人的),是一位中年的女仕,感覺也很親切,一直說我看來很乖(很多人都是這麼說啊....其實....)  ,另外一個租客聽說是男的,不過還沒見過面呢...

現在住的地方


將會去的新家

一個人,其實搬東西也很容易,一個大背袋子,一個手推箱就可以出發了。今晚,將一些書籍搬了過去,約了十四號找師傅上新地址裝上網線(對我這個宅男很重要啊)
明天,再搬吧

一個人吃飯,最重要有東西可看
送上一首最近很喜歡的歌

一生所愛-盧冠廷



2 則留言:

♡♥ 小咪 ♥♡ 提到...

原來你最近在忙搬家
難怪好久沒看到你嚕!~

Jacky Chen 提到...

沈澱一段日子之後,又重新浮上水面了啊
這些日子也常在不同網誌遊走,常常也看到小咪的足跡呢^^